close

圖片 23.png

班傑明奇幻之旅
本來要看瑪力與我卻變成班傑明這.....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只能說我不小心預期太高
很喜歡這個故事的大概 真的很有意思
故事意義確實很有內涵 當人生從老化變為年輕時
身邊摯愛的人卻漸漸的老化離開
其中一位養老院的婆婆說:「如果沒有失去,怎麼會懂得珍惜?」
這大概是全部最讓我有省思的一句話
人在擁有時總是不會想要去珍惜愛護他
但在失去那一刻卻發現到他的重要
然後在陷入無限的後悔..........
(內容負雷很大)
故事一開始從失明的師傅講失去兒子而打造了時間後退的時鐘
覺得這段其實跟後面的故事沒有什麼連接性
只是讓人覺得講完了一個感傷的師傅希望時間倒退的故事
後接著講另一個有人人生真的倒退故事而已 兩者的相關性很難連接
兩者想要相映的事情 也變得很諷刺 有人希望時間倒退 有人確實的到退卻感到痛苦(?)
好吧 我不太能理解這兩個故事是想要說什麼
現實和過去靠著班傑明的日記來作連接 這種手法非常非常之常見 兩個畫面轉換也實在不是很良暢
靠女兒講述父親的故事 在故事結尾驚覺原來這是自己的父親 只能說是我想像力太好還是太老梗
片長長度接近三小時 但能夠拖到如此之長 只能說托劇情過於瑣碎之賜了
感覺的出導演確實想把主角身邊的人故事讓觀眾了解有的部份卻顯得無關緊要
對我而言裘莉的陌生孩子大贏小布了

不過這部片也證明了好萊塢化妝技術之厲害
回來看女兒的年輕的小布好帥好幼齒呀
大河可以請那些技術人員來嗎 請讓北村一輝大叔變成真正的17歲少年
我每次看總要想辦法在心中催眠自己他是17歲真的很累人 明明就是個大叔
還有後期40幾歲兼續 要怎麼表現感到很困惑 畢竟妻夫木的臉是說他高中生都可以信的(實際28了)

講到離題了就先這樣 明天開學 估計要遲到 一定要看到馬利與我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311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