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自己喜歡 收藏用的 
陳小霞是台灣的資深音樂人 他寫的詞也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之一
最近的就是郭靜的下一個天亮 KTV點播一直第一名那首
還有林宥嘉的殘酷月光  網誌一直無限輪迴的十年也是
裡面講到去看Eason演唱會的感想 又是自己看辛酸用的 拜託明年在開一次好不好





總算把這個年給"過"了,連著幾天的忙碌,該買的,該打理的,沒一樣能漏掉,,這樣才叫過年吧,
打從十三歲那年的過年,父親一定要我穿上高跟鞋那刻開始,我就不喜歡過年了,
我深深感覺到當個長女的壓力,從穿上高跟鞋那刻起,我彷佛突然長大了,我不再是小孩子了,
不能走路像男生,更不能拿著一大串的衝天砲到處亂放,但說也奇怪,從十三歲就穿高跟鞋,
穿短裙套裝的我,今天最愛的卻還是球鞋.牛仔褲,也許這才是我的本性吧。
感冒也一直沒好,本來快好了,但因為一場穿雨衣卻還是淋了一身雨的演唱會,讓我到現在,
連最愛的橘子都不能碰,記得上次淋雨看演唱會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那時去看了"Tina turner",
那個五十歲才走紅的搖滾女星,在台灣的第一場演唱會,當時我還在雨中跟著她唱的歌,
又唱又跳,外加"鬼叫",真是過癮,哪管淋不淋雨的,演唱會的魅力,真的得身歷其境才能感受得到的。
我一直是很理智的在選擇想看的表演,但也看過讓人失望的演唱會,記得有一次我去看了一個黑人的合聲團體表演,
大概是因為票賣得不好,所以表演者從頭到尾跟台下是絲毫互動都沒有,整場沒說過一句話,但憑著他們的專業,
當然歌還是唱得很好,舞蹈呢,就是那種"筆到力不到"的隨便比舞,
最可惡的是,一場演唱會居然只唱了四十分鐘,
就給我下台一鞠躬,走人啦,我有種上當的感覺,沒有誠意的表演,是最差的表演
,大概從那次以後,我看演唱會時,會比較注意表演者的"態度"。
而最近去看的這場"讓我感冒好不了"的演唱會,是"Eason"的,在香港表演時我沒辦法去看,這次就算感冒也得去,
因為是戶外的表演,天氣又冷又下著雨,所以穿上雨衣,乖乖的看完整場,票賣得很好,
圈內很多藝人與唱片公司的同仁都去了,有趣的是,坐在我前面的是某大唱片公司的亞洲總裁,
也是我的老上司,他從頭到尾不停的跟著跳,還大叫,
我心想,如果沒有雨衣遮著你的臉,你大概不好意思這樣做吧,我很仔細的聽著"Eason"唱的每個音,
其實從他開始唱第一首歌外加舞蹈,我就有點擔心他會體力不支,因為他實在唱得太邁力了,
那種專注與邁力又是在錄音室裡沒看過的,到中場時,居然把"十年"這首讓他唱得快吐的歌,
放在大螢幕上讓大家當"KARAOKE"來唱,他呢就藉此下台換衣服,算是很聰明的做法,
但我還是第一次,也許是最後一次,聽著兩萬人一起唱著自己寫的歌,感覺真的是"很奇怪"。
雨一直下,他也站在雨中認認真真的唱著,的確很感人,他畢竟是屬於舞台的,
從他臉上的表情我知道他很感動台下聽眾的熱情,可憐的是他的"保鑣 ",
當他與台下聽眾握手時,那保鑣緊張得不時的扶著他,深怕他被抓下台,
畢竟"Eason"有過跌下台的紀錄啊,而他又那的人來瘋,誰都不知道下一步他會做什。
果然唱到最後幾首歌時,他的聲音已經起變化了,他真的太"用力"了,
而聽眾怎會放過他,好不容易等到他開演唱會,所以他就算聲音已經有點撐不住了,
但還是問導演說『不能再唱嗎?會罰錢嗎?管他的,再唱』,就憑這句話,
我想台下的聽眾,應該覺得,淋雨是值得的。
雖然,他已經體力不支了,但他還是唱了那首讓他唱到快吐的"十年",
的確跟錄音室裡唱的是不一樣,聲音沒那乾淨,
氣也弱了點但我聽到了更多的專注與真誠,這是一個歌手能給歌迷最好的回饋,真誠的表演,最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311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