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消耗不盡的活力,這是年輕人的專利,於是唬爛、把妹、組團、惡搞…,
成為阿劍完全燃燒青春尋找快樂的泉源。唬爛是村上龍回顧年少的自嘲,
把妹或許含有 自己的想像,不過組樂團、
加入新聞社與校園封鎖抗爭都是他高中時期的真實寫照。1969年夏天,
美國的烏茲塔克音樂節匯集了數十萬名年輕嬉皮,舉行了四天 三夜的露天狂歡派對,
心嚮往之的村上龍,把「嘉年華會」當成主角阿劍藉以泡妞的驚人之舉,
以此為軸貫穿書中的人物及情節,全書果然充滿歡樂的氣氛。 

憶 舊之作常會給人泛黃老照片的質感,《69》則不然,始終呈現明亮色調,
這是認為「不能夠快樂過日子是一種罪」的村上龍對青春的謳歌。
電影版《69》忠實反 映了原著精神,耀眼的陽光襯著湛藍的青空,
照耀著色彩繽紛的紅男綠女,而造型鮮明的角色、誇張的對白與荒誕的劇情,
也秉承編劇宮藤官九郎自2000年的電 視劇《池袋西口公園少年》、
2001年電影版《Go》的招牌特色。片中兩位要角,
30歲的安藤政信飾演帶有土味的礦鎮帥哥,表現中規中矩;
一副娃娃臉的妻 夫木聰,即使當時已25歲,
扮起高中生還是有模有樣,帥哥搞笑格外討喜。


期中考期間國文老師放的片子, 這部戲比起下妻物語我更喜歡這部
下妻物語也是講年輕人的鬱悶,不過69的意義卻更是深沈。
在看得時候一直覺得很有某編劇的風格 去查後原來是宮藤官九郎阿....
這樣說起來他的戲我可能最喜歡這部 ,
畢竟他的戲有讓我全看完的有只有這部(喂,
上一季深田恭子的未來教師就讓我第一集就放棄。

不過這部戲最吸引我的可能是他們生存的時代,
日本的戰敗時期的自卑感和對於帝國主義的瓦解,
在這個時期正是他們對於自己最感到迷惘的時候,
且這個自悲感到現在還是存在的。
(日本藝術家村上隆 的作品 中常出現可愛的圖案其實也訴求這件事)

講一下演員 這部片又讓我更喜歡妻夫木聰跟安藤政信了
他們的回春術讓我誤以為這是舊片
安藤政信的阿達馬雖然很普通的中規中矩但卻捕獲眾位少女的心了
他三十歲我很難相信阿 在69前我一直認定他是個MAN男
妻夫是真的很讓我驚艷 跟多羅羅比起來 這角色實在是太適合他
不過多羅羅妻木跟瑛太也好萌(誤)只是這部妻木是攻了
(完全忽略正牌女友了)

69片段 背景樂是哥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311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